学报社科版召开编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点击数量:2002

 

学报社科版召开编委研讨会     

 

         中国传统的新年将至,学报社科版于1月22日下午召开了专家座谈会,部分社科版编委和编辑部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报编辑部首先进行了社科版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回顾了十多年来的办刊情况,展示了近期的进步和成绩。与会专家均对学报取得的进步,特别是对于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位列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第46位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办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指明了发展方向。如对前一年度在学报发文的作者免费寄送下一年度的期刊以扩大杂志的影响力;在校内外扩大宣传,培育潜在的作者群;对已刊出的文章进行文献计量学分析和评价,与同类型期刊进行比较,为进一步的提升找准方向;结合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的社会热点积极策划选题、组稿、约稿;对下一年度的栏目设置尽早确定,并在学报刊出选题指南等。学报社科版今后将加强对作者群和读者群的研究与联系,为学术研究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协同学校人文学科的发展,增强期刊自身的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多出精品。期待着在今后共同努力,将刊物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