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编第8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点击数量:1059

 最近,我校接北京大学图书馆通知,《南京医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之“综合性医药卫生”类核心期刊,这是本刊自2000年以来连续6届被确定为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编,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了该项研究。

此次核心期刊评选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他引量、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Web下载率等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此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南京医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所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建立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与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息息相关。今后学报将再接再厉,继续以刊发高质量学术论文为宗旨,努力促进学报综合质量继续提升,服务于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