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十二届编委会暨2017年优秀论文 颁奖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数量:591

1117日,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十二届编委会暨2017年优秀论文颁奖会议在江宁校区举行。主编王长青、执行主编冷明祥、副校长季勇、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以及作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季勇致欢迎辞,指出我校“一般社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位列国内第27位,这将有效支撑促进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发展提升。

会上,编缉部主任冯振卿宣读了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十二届编委会组成名单及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随后编缉部作了《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工作汇报,总结了学报(社会科学版)近年来的工作,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未来的目标和改进举措。执行主编冷明祥回顾了学报的办刊历程,指出“医学与人文”是杂志坚持不变的初心,明确论文发表的标准为理论有创新、应用有前景、政策有观点。来自南京大学的李刚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田侃教授等编委就办刊宗旨、论文选题、政策激励、栏目约稿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主编王长青总结发言,指出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学科建设的平台,理论研究的阵地,学术发展的窗口,联系专家、附属医院和兄弟高校的纽带。提出办好杂志的要素包括优秀的编委队伍,杂志对作者、专家的吸引力、凝聚力等,办刊选题要反映当下最新的学术发展和研究热点。一流医科大学要医学与人文并重,这也是我校从办学之初就一直秉持的办学理念。学报(社会科学版)作为人文学术的重要载体,对我校人文学科的发展、人才培养大有裨益,而学校人文学科的发展,也将对学报(社会科学版)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支撑作用。学报要不忘初心,解放思想,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杂志的办刊水平。

 

 

(撰稿/医学书刊出版部姜鑫;审稿/冯振卿;摄影/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