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科版被武大核心收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点击数量:4246

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界目前主要有四大评价体系:《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俗称北大核心),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俗称南大核心 ,《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俗称武大核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俗称社科院核心)。《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目前已被“武大核心”收录,为“社科院核心”A刊扩展期刊。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权威科教评价机构,20093月,“武大核心”正式推出第一版,随后每隔两年推出新的一版,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分别推出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和第五版。目前,2019年第六版尚未发布。“武大核心”将排序期刊分为A+AA- B+BC 6个等级,A+等为权威期刊,即排在最前面的5%的期刊; A等和A-等为核心期刊,A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5%,即排在5%-20%的期刊;A-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0%,即排在20%-30%的期刊。第五版共收录6 193种中文学术期刊,经过65个学科的分类评价共得到326种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1 566种核心学术期刊(AA-等级)、1 841种准核心学术期刊(B+等级)、1 829种一般学术期刊(B等级)和631种较差学术期刊(C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