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Biomed Res》召开第三届编委会2020年度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点击数量:1802

本月11日,本校英文国际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Research》第三届编委会2020年度会议在江宁校区召开。主编沈洪兵院士,副主编季勇教授,执行副主编朱东亚教授、刘永坚教授,期刊编委及编辑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同时参会的有科技处和药学院的领导,以及数位本校生物医学科研专家学者,编辑部主任冯振卿主持了会议。

副校长季勇在会议开始首先向参会的编委表示欢迎,感谢编委对期刊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请编委们今后为期刊的发展多做贡献和多提宝贵建议。

随后,JBR执行副主编刘永坚教授就JBR编辑部在2020年所做的工作,取得的进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为申请SCI收录所采取的举措做了汇报。与会编委专家对2020年编辑部在期刊发展、质量提高和程序优化等方面都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希望校内力量雄厚的科研专家更多关注本期刊发展,增加对期刊的科学规范的引用,提高期刊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办好自己的期刊。与会专家还针对如何吸引优秀稿源、提高期刊国际学术影响力等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利于JBR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主编沈洪兵院士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期刊在2020年中取得的长足进展,并指出争取本刊进入SCI系列为近期努力方向,并为学校进入国内一流大学和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出贡献;沈院士还指出JBR发展要顺应当前国家对科技期刊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学术评价体系改革有利于期刊发展的大趋势,抓住机遇,发表高质量论文,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学校层面也将继续支持JBR的办刊工作。沈洪兵院士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编辑部认真研究编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年工作中落到实处。

 

(撰稿/贺志良;审核/刘永坚 冯振卿;图片/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