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召开社科版编委会暨2013年度优秀论文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点击数量:3626

 

 

学报召开社科版编委会暨2013年度优秀论文颁奖活动

 

 

716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暨“康缘杯”2013年度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在口腔医院行政中心举行,社科版编委、部分论文获奖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3年度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本次获奖的20篇论文,是按照优秀论文评判标准,从2013年学报社科版刊登的全部文章中,从创新性、理论性、实用性、可读性、文字写作和文献引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初评,校内专家及校外知名学者盲审复评,最终产生一等奖2篇、二等奖4 篇、三等奖6篇,以及提名奖8篇。本次会议赞助单位江苏康缘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夏月董事长致辞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

在随后的编委会议上,学报社科版编辑进行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展示了成绩与进步。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3版)》公布的计量评价指标中,社科版的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在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期刊的排名首次进入前50,跃居第46位。与会者对此表示深受鼓舞,并讨论了今后社科版的发展方向。仍然需要坚持医学与人文特色的彰显,办好相关栏目;加强栏目责任制,重视约稿组稿;多与专家学者互动,加强通联,做好服务;调整优秀论文的评选方法,可考虑纳入论文的客观影响力指标,如被引频次、下载量、转载率等。

最后,社科版主编、校党委副书记冷明祥教授指出,学报社科版那要向国内同类知名杂志学习,正视存在的差距,借鉴吸取优秀期刊的办刊经验,从打造核心栏目入手,逐渐形成自己的医学人文特色,办成在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精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