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赴安徽医科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数量:1593

 

619日,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冷明祥教授带队一行四人赴安徽医科大学进行调研走访。上午,在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与陶芳标院长、李绍华书记及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10余人进行了交流。首先,学报编辑部介绍了学报社科版的发展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报刊发了一批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优质稿件,极大地丰富了我刊的稿源。随后冷明祥教授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与安徽医科大学两校交流合作的历史渊源,并且认为,安医大的来稿涉及到的主题不仅新而且广,理论探讨的层面较为深刻。陶芳标院长及师生代表均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安医大卫生管理学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希望加强合作,刊发一系列有影响的文章,达到双赢的目的。

 

下午,学报编辑部一行走访了安徽医科大学出版中心,与《中国药理学通报》、《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安徽医科大学学报》、《临床肺科杂志》等4本杂志的编辑人员进行了座谈。出版中心主任黄河胜教授介绍了办刊经验,包括办刊要以文章质量为重,抓出版质量,加强编辑自理,调动兼职编辑积极性等。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充实而圆满,这也是学报编辑部走进高校面对作者,走近优秀期刊向同行学习取经的第一步。我们要正视办刊中自身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努力改进,力争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