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点击数量:1242

102729日,2020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河南省期刊协会主办,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医药期刊专委会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围绕“疫情下的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来自江苏、安徽、河南三地的百余位科技期刊编辑同仁汇聚一堂,深入交流了科技期刊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办刊经验。学报编辑部的冯振卿教授为大会作了《大数据时代的医学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报告,对比国内外医学期刊的办刊现状,指出国内医学学术期刊与国际医学期刊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建设和发展国内医学学术期刊的建议和举措。本次会议还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比,并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有4篇论文获一等奖,10篇论文获二等奖,14篇论文获三等奖,学报编辑部陈汐敏老师的论文《医学学报类期刊专题或专栏建设的调查及启示》获得一等奖。

(撰稿/陈汐敏;审核/冯振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