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JBR杂志荣获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点击数量:1490

 

1217-18日,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以在线网络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0年版)》,公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由沈洪兵院士担任主编、我校主办的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Research(生物医学研究杂志,以下简称JBR)再次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

JBR2015年在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评选中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以来,今年已是第六次荣获这一殊荣。《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0版)》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本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 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截至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9年,部分期刊已经进入所在学科领域国际先进行列,越来越得到国内外读者的高度关注,正在迈向世界一流期刊行列。通过遴选,这两类期刊品牌也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撰稿/韩茜;审稿/冯振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