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编委会会议
  • 分享:
  • 0

2021年1229日,我校《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江宁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顾民,执行主编冷明祥,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以及获奖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医学书刊出版部主任肖明主持会议。

顾民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宣读了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名单。冷明祥教授宣读2021年度优秀审稿人名单及2020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随后,医学书刊出版部副主任接雅俐作2021年学报(社会科学版)工作报告,汇报了今年的期刊出版情况以及即将开展的工作和计划。编委们就栏目设置、稿件约稿与组稿、确定热门选题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顾民副校长指出,在融媒体时代发展的大环境下,编辑部要探索学术推广新模式,细致梳理期刊质量评价体系,对标找差,定期召开作者座谈会,关注不同层次读者需求。冷明祥教授从历史角度回顾了学报社科版创刊及发展的过程,肯定了学报编辑部多年的努力并展望了学报社科版的未来。

最后,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长青书记总结指出,学报是大学冲破围墙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学术评估的重要支撑,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发展已到了新的十字路口,其发展速度应该匹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速度。学校会从顶层设计角度广泛吸纳学报编委们的建议,强化课程思政、公共卫生、“新医科”和双一流建设等特色栏目。坚持专家办刊、协同兴刊,争取把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期刊。

 

 

(撰稿/韩茜;审稿/肖明 接雅俐;摄影/何敦)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